close
今天是連續假日的第二天,我們決定去Wanstead (central line,東倫敦的第四區) 走走,看看環境。是不是考慮搬到這來。

一路上通車順暢,北圓環快速道路絲毫沒有塞車情況。三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目地的。
停好了車,我們在主街(high street)上問了幾家仲介有關房子的成交及買賣情況。其實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二點多了,加上是連續假日,其實大部份的商家三點就關門了。我們也只花三十分鐘大致登記一下我們的資料,就離開Wanstead,回家去了。最近都沒睡好,感覺很累。

回程時,他提了是否要去超市。對呀,沒食物了,那就去離家較近的那Tesco買點東西好了。

我們目前住北倫敦。

在從北環路走回去時,我們經過一區叫 Arnos Grove( 在 Piccadilly line-皮卡地里線。第四區)時,遠遠的,就在那一紅綠燈口,我們看到一女人在車子停紅燈時,拿著清潔用具要幫車主快速洗擋風玻璃然後換取金錢。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女生做這樣子的事。非常的驚訝!接著二百公尺之外,是另一個大紅綠燈,我們看到有一群吉普賽人以婦女為主,又在車子停住時,衝上來要做同樣的事。剛好我們是第一台停住的車,一名年約六十的婦女,強迫洗我們車子的擋風玻璃然後向我們要錢。四周圍約有四名這樣的婦女。當時我是很害怕的(註一)。迫不得已,DD從他的皮夾掏出來,把他的零錢給了她們。男生的皮夾是能放多少零錢? 當時我們又要注意紅綠燈的轉換,又要找零錢,加上擔心她們的攻擊。DD 只有約不到台幣十元的硬幣,給了那一位強迫中獎的吉普賽人,她馬上呦和其他人衝上來,另一婦人硬是刷了我這邊的擋風玻璃。我問DD 是否我得給錢,然後我就七手八腳的找零錢,總共有二鎊約台幣一百二十五元。綠燈了,一名婦人仍舊站在我們車前面。我揮手示意,請她離開,這群人才心有不甘的走了。

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。通常這快速道路時速約40mile/h (65公里/時)。 真是害怕這些人會在光天化日之下,把我們的車窗打破或,破壞我們的車子。

非常的恐慌,這些人已經到了英國了。第一次感覺到他們的存在。以為這是在義大利才會發生的事。事實證明,這些東歐國家的人,已經入侵大英帝國。
這些人著實對英國有著一程度的危害。首先是治安,再來是經濟上。為何會說是經濟上呢? 
就如同大家所知,英國是一重稅的國家,因此,才能有著美其名的好(健全?)社會福利。
因為歐盟國家的人可以自由來去,而且可以享有一定的福利,因此我們這些納稅人就得當寃大頭,養這些人。我賺錢可不容易。




註一: 二年多前第一次到義大利的羅馬,出發前早已聽說小偷、扒手之猖獗。幾天下來的行程其實都平安無事,還滿慶幸的都沒碰到。但就在要撘車去機場時在羅馬車站時發生一件很嚇人的事。當時我們買了巴士車票要去機場。出了票亭在找我們的巴士,突然間三、四個吉普賽人衝上來向我們要錢,DD 很兇的說走開。那一群人就沒再進一步有什麼舉動。約一分鐘後DD說,不知那輛巴士是我們的,他得到馬路對面看清楚巴士上寫的目的地。我就待在原地等他。就在DD走到對面才三十秒,剛那群人竟把我圍住,所有的手都往我身上摸。當時其中一人還把我包包的拉鍊拉開。我驚覺到了,就大叫一聲。DD 馬上從對面馬路,大喊及奔跑過來。這一群人才悻悻然的走開,而且很不高興。我嚇到發抖。差一點,若我沒感覺包包被動到,那我鐵定遺失錢包及護照。這不叫乞討了,而是強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ig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